2024年祝福語祝賀詞吉祥話

中國門吉祥圖案

中國門吉祥圖案有很多,以下列舉一些:

  1. 瓶和平安的諧音,常見圖案為瓶子和桔子。例如:三羊(陽)馱瓶,寓意平安吉祥;瓶中插如意,寓意平安如意;瓶中插戟(戟),寓意平升三級,步步高升。
  2. 畫兩隻大象。其一,由「好事成雙」引出「象事長(祥)」,構成吉祥的象徵;其二,「象」與「祥」諧音,畫之大象便呈吉祥之意。
  3. 神鷹、蜘蛛。蜘蛛又被稱為喜蛛,民間愛將蜘蛛稱為「喜子」,在民俗觀念中蜘蛛是旺財運的象徵,有蜘蛛在室內就代表家宅財運將至。神鷹則有神來之筆,被視為神鷹降福的寓意。
  4. 福壽螺。福壽螺中的「螺」與招財進寶的「螺」同音,又因其外表螺旋花紋形似「銅錢」,被認為是富貴吉祥的代表。
  5. 畫一串銅錢環繞住宅。這叫「串福」,也是吉祥之意。
  6. 牡丹圖:牡丹作為中國的國花,有富貴吉祥之意,常用來象徵榮華富貴、吉祥如意。
  7. 喜鵲登梅圖:在中國傳統文化中,喜鵲是吉祥的象徵,而梅花則有祝福之意。所以喜鵲登梅圖常用來寓意吉祥、幸福、健康和平安。

以上就是一些中國門吉祥圖案,供您參考。具體選擇哪種吉祥圖案,還要看個人喜好和實際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