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祝福語祝賀詞吉祥話

什麼是「八聖吉祥祈請文」

「八聖吉祥祈請文」是一種佛教修持的祈禱語,旨在祈請上師、本尊、空行以及眾生身口意三門功德圓滿,證得聖境。此文包括佛陀的「佛之標幟」、「佛之密咒」、「佛之密行」等八種佛的吉祥。

在藏傳佛教中,這是一種常見的修持法語,也被認為是許多修持佛法的人的常用語,尤其在誦經或閉關時,更是常見。

其完整的語句為:「嗡 嘛尼 貝美吽 嘛呢 叭咪 吽」。

「嗡」代表佛部,「嘛尼」代表法部,「貝美」代表僧部,三者合一就是身口意三門供養佛菩薩。「吽」代表意輪,用於增強上述三門的供養力量。而「吽」有七個體現:相好莊嚴是表示外在身體的七種狀態;福德莊嚴是內在的智慧與行持而獲得的自性安樂;智慧型空虛無執是對治三業不清淨法的內外光明消散與愚昧的定解;聲聞菩提及大菩提心等通達佛菩提心的雙修大慈悲心的三種明點;獲得共同及無願之圓滿方便善巧的大悲雙修,如大海潮汐、日出月升所謂甘露功德及悲智力量的如意寶;融入佛的身口意三種身分之中,三業與心識得到無分別而了悟空有二者的功德。

希望以上回答對你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