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祝福語祝賀詞吉祥話

佐賀的超級阿嬤讀書心得

讀《佐賀的超級阿嬤》有感

「只要活下去,一定會有出息。」這是書中那位超級阿嬤鼓勵她的孩子們和孫子的至理名言。是的,樂觀的生活態度可以改變一切。如果人生是艱苦的,那就不妨讓自己快樂地過。

這本書讓我明白了:無論遇到多大的困難,都要堅強地活下去,因為只有活著,一切才有希望。人生在世,不可能一帆風順,總會遇到挫折。有的人面對挫折,選擇逃避;有的人面對挫折,選擇抱怨;有的人面對挫折,選擇哭泣;而有的人卻選擇微笑著面對。我想我會學習並嘗試這種積極的人生態度。

我們學習、生活上的困難像書中阿嬤所說的「只要振作起來就能擺脫困境,有志者事竟成。」就像你是一直努力奔跑的小馬,終會跑出自己的速度。阿嬤是一個極樂觀的人,用她獨特的方式教育了幾個孩子:雖然家境貧窮,卻能夠快樂成長。讀完這本書,讓我對生活有了新的認識。它使我明白了,一個人不論處在何種境地,都要有樂觀的心態去迎接生活,對待生活。只有這樣才能過好生活。同時讓我覺得親情的重要性。這世上只有父母對我們的愛是無條件的,我們要珍惜這份愛並感恩父母。

讀完這本書後我懂得了:珍惜現在所擁有的,知足常樂;也明白了:人生在世,應該用微笑去面對生活。

這就是我從《佐賀的超級阿嬤》中得到的讀書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