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祝福語祝賀詞吉祥話

加賀號護衛艦

加賀號護衛艦(日語:かが ごう,英語:Kaga)是日本海上自衛隊隸下的護衛艦。加賀號護衛艦是日本海上自衛隊最新型護衛艦,也是日本海上自衛隊第一艘採用全通甲板設計、並裝備有四面式相控陣雷達的艦艇。加賀號護衛艦也是日本海上自衛隊第二艘以「加賀」命名的艦艇,其前身是二戰時期的日本海軍輕巡洋艦「加賀」號。

加賀號護衛艦於2016年下水,並於2018年服役。該艦採用長寬比較大的楔形船型設計,以降低雷達截面積。此外,該艦配備有四聯裝P-1反潛火箭發射器,後部大型直升機起降平台則可搭載一架中型直升機。同時,該艦裝備了96式反潛武器、英國生產的先進艦炮等裝備。加賀號是第一艘在造船框架外完成武器裝備系統整合驗證的新造宙斯盾護衛艦,並為日本製造的最大排水量的盾構級水面艦艇。

在航空母艦理論上正式通過前,該艦自成一型——在滿載排水量相對較小的前提下兼顧近海防禦與執行攻勢作戰任務時,「空中戰力補給艦」為外延伸——需要對該型艦的能力進一步提升與全面強化,因此「加賀」號的後續發展也受到關注。

請注意,加賀號護衛艦是一個非常專業的領域,需要專業知識和對日本海上自衛隊的了解。如有進一步疑問,建議查閱相關官方資料或諮詢專業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