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祝福語祝賀詞吉祥話

受祝福的 礦石

《受祝福的礦石》是2005年08月中國和平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蘇更生。

這本書描寫的是煤礦上的事情,煤礦里礦工們的生活、礦工家庭的苦難和煤礦里美麗的大自然風景,而真正重要的是小說中所描寫的人們的心靈,以及那種煤礦里人與眾不同的品格和作風。這部小說描繪了一個溫馨感人的世界。作品的主人公是小說的作者本人和一隊特有氣質的人物。這是一個弱勢群體、病態群體的故事,表現他們的孤獨和堅韌、辛酸和快樂。這裡邊有一個優秀的母親和一群優秀孩子的動人故事。一個嬰兒墜入煤礦之後礦主母親到各地的求醫過程中牽出的各色人物關係所展現出的人性美、人情美,以及他們所經歷的種種磨難,都讓人感動不已。

這本書的主題是讚美礦工的艱辛和偉大,以及他們所展現出的人性美和人情美。因此,“受祝福的礦石”可以理解為對礦工們所經歷的苦難和堅韌精神的讚美,以及對美好人性和人情美的禮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