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祝福語祝賀詞吉祥話

吉祥如意水晶雞

吉祥如意水晶雞是一道美食,主要材料有雞、乾荷葉等。這道菜做法比較繁瑣,需要提前準備的材料也比較多。

首先,需要將雞處理乾淨,用刀背拍松,用蔥段、薑片、精鹽、料酒醃製入味。同時,需要將乾荷葉放入清水中泡軟洗淨備用。

接下來,將醃製好的雞放入六成熱油炸至色澤金黃,撈出後用清水沖洗乾淨,再放入蒸盤中,加入少許清水、精鹽、料酒、蔥薑汁、胡椒粉,放入蒸箱蒸25分鐘。

這時需要將蒸好的雞倒出湯汁,剔出雞骨,將雞肉撕成條,再放入湯鍋中,加入蒸盤中的湯汁、精鹽、白糖燒沸入味。

接下來就是製作水晶桂花凍了。將雞蛋清抽打成泡沫狀,加入精鹽、味素、清水攪勻,倒入方盤內抹勻,置蒸籠內用旺火蒸熟,晾涼後抽去邊筋,製成桂花凍備用。

最後將雞絲、水晶凍、鮮荷葉裝入盤內,澆入用雞湯、雞油、精鹽、料酒、白糖、桂花鹵燒沸的汁水即可。

總的來說,吉祥如意水晶雞是一道製作繁瑣,但對食材要求高,口感豐富,富有創意的一道菜品。但不同人對這道菜的口味和評價可能有所不同,您可以嘗試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