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祝福語祝賀詞吉祥話

吉祥工業四日市

吉祥工業四日市廠址位於四日市市南部町的東平伏町(現四日市大字東平伏)內,主要從事銅鉛鋅冶煉,並有選礦、煉焦、發電、金屬壓延等附屬工廠,在當時是一座具有相當規模的冶金聯合企業。該廠生產所需原料的鉛鋅礦石采自於新瀉縣與長野縣交界的「山中湖礦山」,並通過小火車運輸到工廠進行冶煉加工。在鼎盛時期,吉祥工業四日市廠擁有員工達5千人以上,其生產能力相當可觀。然而,由於環保措施不當,大量有害氣體、污水及粉塵污染了周邊環境,並引起了公眾的關注和抗議。最終,吉祥工業四日市廠於1977年停產關閉。

此外,日本動漫《四驅小子》中描述的四驅車賽事中有一個經典的場景是參賽者利用冶煉廠附近崎嶇不平的狹窄小路來比賽,這便是以吉祥工業四日市廠為背景的「四日市大賽」。因此,吉祥工業四日市廠在動漫迷心目中有著特殊的地位。

總之,吉祥工業四日市廠曾經是一座具有重要歷史意義的工廠,但由於環保問題而停產關閉。該廠在動漫《四驅小子》中也留下了獨特的印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