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祝福語祝賀詞吉祥話

天主教教宗新年賀詞

教宗方濟各的新年賀詞中提到:“在今年,我與所有的信友一同慶祝新年的鐘聲。在所有的歡呼聲中,我想首先感謝你們,所有為天主的愛而生活、而服務的人,沒有你們的犧牲和毅力,就沒有天主的榮光。對那些我們並不熟悉的生命——對生命的態度我們時刻加以深思,對其無盡的尊重,對他的貧困、疾病、痛苦的理解,同時充滿仁慈與愛心地關心他們的幸福。當我們年復一年這么做的時候,我們會理解這就是愛。”

這是對於在新年伊始的天主教教眾的一份重要的鼓勵和祝福。教宗方濟各也提到:“在接下來的歲月里,我願你們能找到新的力量,以謙卑和慈悲的心去面對生活中的挑戰。讓我們共同為我們的世界、我們的社區、我們的家庭祈禱,願他們能擁有和平、健康和繁榮。”

這份新年賀詞強調了對於天主教教義中的愛和慈悲的重視,同時也鼓勵人們在新的一年中尋找新的力量,以謙卑和慈悲的心去面對生活中的挑戰。這不僅是對天主教教眾的祝福,也是對所有人的普遍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