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祝福語祝賀詞吉祥話

慈濟為何舉辦「社區歲末祝福」

慈濟為何舉辦「社區歲末祝福」,主要是因為慈濟參與人員認為,這是一個感恩的時刻,他們感謝生命中的每一個過客,每一次相遇,每一次幫助,每一次成全,每一份陪伴。在歲末時分,慈濟參與人員認為應該以最純粹的方式去回饋這個世界,回饋那些無數次讓我們心存感激的人。

慈濟「社區歲末祝福」是一項由慈濟志工基會執行長顏玉翠志工宣布舉辦的大型慈濟社區公益活動。在當天的大會上,不少當地的小學生、國中生成為表演嘉賓,將各自用真情實感編排的節目呈現在大家面前。這些表演的內容主要涉及慈濟志工的生活、工作、志工團體的互幫互助等內容。

此外,慈濟「社區歲末祝福」還有祈願和祝福的環節。參與者可以進入紙質的祈福牌檯前,放下手中的紙質或塑膠牌牌,上面寫著願望或祈願詞。也有一部分人將手中的祈福牌放進精美的感恩牆櫥窗裡。在祈福環節中,還有專業的燈光師、音樂師、舞蹈員等藝術家,他們將為大家帶來一個場面熱烈的祈福舞蹈。

因此,慈濟舉辦「社區歲末祝福」主要是為了回饋生命中的每一個過客和每一次幫助,以及感恩和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