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祝福語祝賀詞吉祥話

新春吉祥圖

新春吉祥圖有很多,以下列出一些著名的圖案:

  1. 五福拜壽:五福拜壽圖是一幅有五位人物形象的老壽星圖,是中國傳統年畫,常被貼在門上或灶壁上,以祈求幸福萬歲、長壽無疾病。
  2. 吉祥如意:吉祥如意內含中國傳統吉祥圖案,由祥鹿、桂樹、鶴鹿齊宵、靈芝、雲蝠組成。
  3. 福虎迎春:這是一幅描繪老虎和猴子協同合作、虎虎生風的圖案,寓意著「金鼠報福」,也是新春吉祥圖之一。
  4. 年年有魚:這是一幅以蓮藕、鯉魚、蓮蓬等為元素組成的圖案,蓮藕代表連連連,鯉魚代表年年有餘,寓意著年年有餘裕,也是新春吉祥圖之一。
  5. 春回大地:這是一幅以春花、春草、蜜蜂等為元素組成的圖案,代表春回大地的景象,也是新春吉祥圖之一。
  6. 春風得意:這是一幅以花朵、鳥獸、流水等為元素組成的圖案,寓意著仕途通暢、學業精進、考試及第等,也是新春吉祥圖之一。

這些新春吉祥圖案都有著深厚的文化內涵和祝福寓意,是中國傳統吉祥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