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祝福語祝賀詞吉祥話

日本賀年卡圖

日本賀年卡圖案豐富多彩,風格各異,下面列出一些常見的圖案:

  1. 花卉:菊花是日本的國花,所以在賀年卡上使用花卉圖案十分普遍。菊花的各種變種常常出現,有紅色、白色、黃色等不同色彩。
  2. 雲門舞:一個由男性表演的舞蹈,以他們輕盈、細致的動作特點為人所知。雲門舞通常被繪製在賀年卡上,並配以詩句,寓意吉祥如意。
  3. 鯉魚:在中國和日本,鯉魚都是生動活潑、寓意吉祥的圖案。鯉魚常被繪製在賀年卡上,寓意生動如魚得水,或年年有魚(年年有餘)。
  4. 松樹、鶴:松樹和鶴在日本文化中都是長壽的象徵。松樹常被繪製在賀年卡上,鶴則通常與松樹一起出現。
  5. 蝴蝶與花:蝴蝶在日本文化中也是生動活潑的象徵,與花一起出現寓意繁花似錦,生活美滿。
  6. 兔子:兔子在日本文化中是生動活潑、純真可愛的象徵。兔子常被繪製在賀年卡上,寓意生動如兔,或生活快樂。
  7. 福字、中國結:這些都是中國的賀歲圖案,在日本也很受歡迎。
  8. 家庭團聚:家庭團聚常常被繪製在賀年卡上,寓意家庭和睦,團結友愛。

請注意,以上只是一些常見的圖案,日本賀年卡的圖案還有很多其他種類和風格。在選擇圖案時,請根據自己的喜好和賀年卡的用途來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