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祝福語祝賀詞吉祥話

祝德

祝德(1937年-2022年5月3日),出生於山東,原中國人民解放軍總醫院第一附屬醫院(304醫院)院長,全軍醫學科學技術委員會顧問,全軍醫學科學技術委員會外科學組委員,中華醫學會醫學美學美容學會顧問。

2022年5月3日,祝德同志逝世,享年85歲。

祝德同志長期從事普通外科臨床醫療、教學和科研工作,先後榮獲國家科技進步三等獎一項、軍隊科技進步二等獎一項、軍隊醫療成果二等獎一項、軍隊科技進步三等獎多項。在常見重大外科疾病的診治和救治、中西醫結合外科學和軍衛二號數位化管理系統研究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貢獻。為北京協和醫院開展吸脂術打下了堅實的基礎。1988年被軍委授予人民軍醫榮譽獎章並出席北京協和醫院技術革新經驗報告大會,同時,經驗材料分別在院內有關學術會議上推廣套用。為推進我軍醫療保障現代化做出了突出貢獻。

祝德同志有崇高的道德風範和偉大的理想追求,工作兢兢業業,廉潔奉公,不謀私利,具有寬廣的胸懷,時刻保持一顆平常心。對子女、親屬和身邊工作人員嚴格要求和管理,從未為組織添一點痲煩,是一名黨的好乾部、軍的好醫生、職工的好領導、百姓的好管家。祝德同志一生淡泊名利,勤勤懇懇做事、老老實實做人。他的革命品格和崇高精神永遠值得我們學習和敬仰。

在此衷心祝願德同志在天堂之路永享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