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祝福語祝賀詞吉祥話

祝福魯迅讀後感

關於祝福魯迅的讀後感可以參考以下內容:

在閱讀《祝福》這篇文章後,我感到魯迅的作品深深地反映了社會現實的殘酷,他筆下的“祝福”不僅是對祥林嫂悲劇性命運的徹底展示,更是對封建思想、封建文化、封建禮教進行徹底批判的展示。祥林嫂是生活在舊中國社會下的女強人,但因三嫁守寡,不從賣掉自己孩子之事而被人罵做“謬種”,走投無路之下在春節里自殺,揭示了舊社會婦女最嚴重的心理壓力和極容易輕生的社會現實,她的自殺造成小說強烈悲劇感。她善良、淳樸、勤勞,但從人格的平等上講,她沒有做過一件對不起人的事,也沒有意識到把一個女人賣掉當丫頭的這種行為本身已傷害了最基本的人格,在精神上,她無法自拔。這體現了封建社會的封建思想——存天理,滅“人慾”,特別是扼殺婦女欲求生存的願望時所帶來的社會悲劇。

另外,我也深刻體會到魯迅先生的思想之深和文字之妙。他用簡潔的筆觸,刻畫出一個個生動的人物,通過這些人物,我們可以看到舊社會的醜惡和封建禮教的殘忍。同時,魯迅先生的文字簡潔明了,寓意深刻,讓我在閱讀過程中深受啟發。

最後,我想說,魯迅先生是我們民族的驕傲,他的作品是我們寶貴的精神財富。通過閱讀《祝福》,我更加深刻地認識到封建社會的殘酷和魯迅先生的偉大。我希望更多的人能夠閱讀魯迅先生的作品,了解他的思想和精神,為我們的民族文化傳承和發展做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