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祝福語祝賀詞吉祥話

賀詞交換會経団連

經團聯一般指日本經濟團體聯合會(Japan Economic Association),簡稱“日經聯”、“經團聯”,是日本最大、最重要的商業團體,也是世界最大的商業團體之一。

經團聯的宗旨是:通過調查、研究、對話,為維護和促進會員經濟利益和社會利益而努力,為經濟發展和社會福利進步作出貢獻。

經團聯的最高權力機構是會員大會,每年召開一次。理事會是執行機構,由會長、副會長、理事等組成。經團聯下設若干專門委員會,如貿易委員會、經濟委員會、勞動委員會、財務委員會等,分別負責研究有關問題。

日本經團聯主要對政府政策施加影響,促進企業發展。由於經團聯代表了日本最發達的工商利益,對日本政府經濟政策的影響非常大。同時,由於它一直與自民黨關係密切,歷屆內閣中都有經團聯的代表人物做大臣。

現任會長是西村康稔。會長是經團聯最高負責人,任期兩年。現任會長為西村康稔,副會長有青木裕子、鈴木國策等人。

經團聯主席可以稱得上日本政商界的“意見領袖”,他們的話語權舉足輕重。經團聯主席一般由大企業社長或會長擔任,他們不僅代表各自企業利益,而且對日本經濟政策有重要影響。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關於經團聯的信息,建議您通過官方渠道進行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