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祝福語祝賀詞吉祥話

1984年薩拉熱窩冬季奧運會吉祥物

1984年塞拉耶佛冬季奧運會吉祥物是雪士(Snoopy)。

吉祥物以一隻身著黑白相間皮毛,有如悠閒漫步的可愛熊作為反映其自由、勇敢和富有個性的特點。它的形象出現在電視、海報、特許商品等。從各種紀念品、卡通人物、音樂、歌謠等,無不展現薩城兒小雪士這一最典型的形象,已使整個城市具有較高的奧運特色,將這屆冬奧推向了運動會的頂峰。這屆吉祥物的推出充分體現出舉辦冬奧會所帶來的機會,從而更好地開發本國相關的產業,具有無可估量的經濟效益。同時也表現出冬季奧運會不僅僅是運動競技場所,更是集體育、娛樂、經貿和旅遊等綜合手段來傳播舉辦國文化與經濟的城市。因此塞拉耶佛奧運會的成功,被視為「經濟型的奧運會的典範」。

塞拉耶佛冬季奧運會是首次在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舉辦的冬季奧運會,也是該國首次舉辦的國際性體育賽事。此次奧運會舉辦期間,塞拉耶佛市內發生了多起恐怖攻擊事件。此次奧運會也成為了該國歷史上最為重要的里程碑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