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祝福語祝賀詞吉祥話

生日日文祝賀詞

生日日文祝賀詞如下:

* 「生まれて感謝します!」(出生了,感謝!)——對於剛出生的小孩兒來說,這是最合適的生日祝賀語。

* 「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生日快樂!)——這是最通用、最常見的生日祝賀語。

* 「今日はお元気ですか?」(今天您還好嗎?)——這種生日祝賀語可以用來關心長輩、朋友或同事,詢問他們近況如何。

* 「この1年、幸せにしていただけましたらなと思います。そして來る新しい年は、もっと幸せになるよう願っています」(希望這一年的陪伴讓您感到幸福,在新的一年裡,願您更加幸福。)——這種生日祝賀語帶有祝福的味道,可以用於朋友或同事。

此外,如果是關係特別親密的人,還可以說:「今日は君のお誕生日なんだって!嬉しいなあ。誕生日ハッピー!」(今天真是你的生日啊!真高興啊,生日快樂!)

請注意,不同的場合和對象可能需要不同的祝賀詞,選擇一個合適的祝賀詞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