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祝福語祝賀詞吉祥話

賀爾蒙替代周期ivf流程

激素替代周期IVF的流程包括以下幾個步驟:

  1. 建立個體化激素替代方案。在充分了解患者既往病史、現病史、生命體徵及輔助檢查資料的基礎上,確定個體化的激素替代方案。
  2. 誘導排卵。當子宮內膜厚度達到一定厚度時,可以開始使用促排卵藥物,通常需要使用促性腺激素(如尿促性素、重組FSH等)來促進卵子發育。同時,醫生會根據患者的具體情況適當添加外源性雌激素(如戊酸雌二醇等),以幫助子宮內膜生長。
  3. 監測卵泡發育。在促排卵過程中,醫生會通過超聲檢查監測卵泡發育情況,以便調整促排卵藥物的劑量。當卵泡發育達到一定程度時,醫生會進行雌孕激素聯合補充,以模擬體內激素變化,為胚胎提供良好的發育環境。
  4. 實施宮腔內受精(IUI)。當卵泡發育成熟時,醫生會實施宮腔內人工授精(IUI)。在人工授精前,醫生會根據患者的具體情況調整激素劑量,以確保體內激素水平處於適宜受精的環境。
  5. 移植後黃體支持。受精卵著床後,黃體分泌的孕激素和雌激素會支持子宮內膜的發育,確保胚胎的穩定生長。醫生會根據患者的具體情況給予黃體酮、雌激素等藥物,以補充體內所需的孕激素和雌激素水平。
  6. 驗孕及妊娠確認。在移植後大約兩周左右,患者可以通過早孕試紙或到醫院進行抽血檢查是否懷孕。若確定懷孕,則進入妊娠期,需要定期進行產檢,以確保母嬰健康。

請注意,以上內容僅供參考,並不構成專業的醫療建議,具體流程請以醫療機構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