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祝福語祝賀詞吉祥話

思念家鄉親人的個性說說:不管陰雨晴朗,家,始終在你我心上

分類: 說說心情短語

小客感言:家,最美的地方,一家人圍著飯桌坐在一起,說說笑笑嘮嗑家常有時也是很奢侈的事。中秋節快到了,賞月吃月餅走起!

孤單的人在他鄉客居多年以後,家會逐漸化為一個熟悉而又陌生、遙遠而又親切的夢。每每想家心切之時,便大有捨棄人生一切的勇氣。

思念,是扯不斷的絲,是割不斷的線,又是長夜細語,更是對坐無言。我在遠方,家在有月亮的地方,夜夜盼望著月圓,寄去我由衷的想念和急切回家的嚮往

上不回家的孩子,不回家的孩子有多苦,紅袖添香的韶光空隙,是懷念將你拉近身邊,牽掛家的溫馨,懷念家的熱土,徜徉之中,有你有我.

家是溫馨的港灣,容納漂泊的靈魂;家是如傘的大樹,遮擋酷夏的驕陽;家是清涼的雨絲,拂去疲憊的征塵;家是永遠的牽掛,珍藏幸福的存根。

家,一個多么沉重的話題,沉重的我都不願去思考,不願去想起,我常常選擇逃避與躲藏,但卻終究重重的壓在我的心底,無法割捨,也無法拋棄。

只要閉上眼睛家鄉的山山水水,村村寨寨,溝溝谷谷,草草木木,生死別離、悲歡離合便會浮現在眼前,而且在歲月的剝蝕中,愈加清晰,歷久彌新。

每次回家,哪怕無聊或忙碌,哪怕刻意或是無心,指尖輕叩鍵盤,回憶便席捲而來——用細碎的文字記錄過往的點滴,不知不覺已經成為習慣。

昔年八月十五夜,曲江池畔杏園邊。 今年八月十五夜,湓浦沙頭水館前。 西北望鄉何處是,東南見月幾回圓。 昨風一吹無人會,今夜清光似往年。

茶是靈魂的家。孤單的時候喝茶,茶是心靈的依靠;苦悶的時候喝茶,茶是溫暖的安慰;茫然的時候喝茶,茶是精神的家園;失落的時候喝茶,茶是淚浸的辛酸……

無論快樂或者憂傷,不管陰雨還是晴朗,家,始終在你我心上;你無須選擇懦弱還是堅強,你無須被記得還是遺忘,家,總可以給你我無窮力量。

歸心似箭,相信每個人都應該有過這樣的體會,其實歸心何止似箭,恨不得自己變成一束光,千里之遙轉瞬即至,越要到家的時候,這種感覺越強烈,直到踏進家門才會慢慢褪去。

每當夜深人靜,月光透過窗戶如水般灑落在我的床前的時候,我就會暗吟李白的《靜夜思》“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目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 同類祝賀詞祝福語

┃ 推薦祝賀詞祝福語

┃ 最新祝賀詞祝福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