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祝福語祝賀詞吉祥話

練習國語的超實用繞口令12月精選 好玩有趣繞口令選輯

分類: 繞口令

練習國語的超實用繞口令12月精選  好玩有趣繞口令選輯

三月三,小三去登山。上山又下山,下山又上山。登了三次山,跑了三里三。出了一身汗,濕了三件衫。小三山上大聲喊:“離天只有三尺三!”

青龍洞中龍做夢,青龍做夢出龍洞,做了千年萬載夢,龍洞困龍在深洞。自從來了新愚公,愚公捅開青龍洞,青龍洞中湧出龍,龍去農田做農工。

天上一群大白鴿,河裡一群大白鵝。白鴿尖尖紅嘴殼,白鵝曲項向天歌。白鴿剪開雲朵朵,白鵝撥開浪波波。鴿樂呵呵,鵝活潑波,白鵝白鴿碧波藍天真快樂。

牆上一個窗,窗上一支槍,窗下一籮糠。槍落進了糠,糠埋住了槍。窗要糠讓槍,糠要槍上牆,牆要槍上窗。互相不退讓,糠趕不走槍,槍也上不了窗和牆。

一個半罐是半罐,兩個半罐是一罐;三個半罐是一罐半,四個半罐是兩罐;五個半罐是兩罐半,六個半罐是三滿罐;七個、八個、九個半罐,請你算算是多少罐。

山上五棵樹,架上五壺醋,林中五隻鹿,箱裡五條褲。伐了山上樹,搬下架上的醋,射死林中的鹿,取出箱中的褲。

小妞妞,叫小秋,梳著兩個小抓鬏,小胖胖,叫小牛,穿著一個小兜兜。小秋幫著小牛記扣扣,小牛幫小秋剝豆豆,小秋、小牛手拉手,一塊兒玩,一塊兒走。

說你會燉我的燉凍豆腐,來燉我的燉凍豆腐,不會燉我的燉凍豆腐,別胡燉亂燉假充會燉看燉壞了我的燉凍豆腐。

小陳去賣針,小沈去賣盆。倆人挑著擔,一起出了門。小陳喊賣針,小沈喊賣盆。也不知是誰賣針,也不知是誰賣盆。

半邊蓮,蓮半邊,半邊蓮長在山澗邊。半邊天路過山澗邊,發現這片半邊蓮。半邊天拿來一把鐮,割了半筐半邊蓮。半筐半邊蓮,送給邊防連。

小艾和小戴,一起去買菜。小艾把一斤菜給小戴,小戴有比小艾多一倍的菜;小戴把一斤菜給小艾,小艾、小戴就有一般多的菜。

老方扛著黃幌子,老黃扛著方幌子。老方要拿老黃的方幌子,老黃要拿老方的黃幌子,末了兒方幌子碰破了黃幌子,黃幌子碰破了方幌子。

┃ 同類祝賀詞祝福語

┃ 推薦祝賀詞祝福語

┃ 最新祝賀詞祝福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