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祝福語祝賀詞吉祥話

【春節推薦】想家想爸媽的心情句子 春節思念親人的句子精選

分類: 想家的句子

【春節推薦】想家想爸媽的心情句子 春節思念親人的句子精選

夜漸漸深了,踱步窗前,毫無睡意,窗外的燈依舊閃爍,點點星光是父母等待的目光,是親人溫柔的期待……這一刻,突然那么的想家,這種深深地眷戀,想必,這就是家的味道。

遭遇離騷的屈原,在放逐的過程中,想得最多的就是那個家――郢都。所以無論多少苦難,他都可以戴著高冠,佩著長劍,行吟著自己的“九歌”。

每當夜深人靜,月光透過窗戶如水般灑落在我的床前的時候,我就會暗吟李白的《靜夜思》“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目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家的味道究竟是什麼?是人生擁有的最美的情懷——牽掛中蘊含的一點溫暖,溫柔中隱藏的安靜,體貼中蘊含的一絲情誼。它如此牽動我的神經,哪怕是細微的點點滴滴……

一天,會很平靜,很平靜的過去。晚上,泡一壺花茶,和工作回來的長輩爭論著是我泡的茶壞了,還是本來花是壞的;淡淡的花香瀰漫在客廳,夾雜的是嬉笑聲。

孤單的人在他鄉客居多年以後,家會逐漸化為一個熟悉而又陌生、遙遠而又親切的夢。每每想家心切之時,便大有捨棄人生一切的勇氣。

想家是由於分開的家,想家是因為惦念著家。好想回去看看久別的笑容,聽聽呶呶不休的叨念,去感觸那很多久違的一切,而後再踏上行程。

家就像根,永遠是樹葉的家;家就像紅布條,永遠繫著遊子的心;家就像大衣一件,不會提高溫度,但卻給予人們連火爐都不能替代的溫暖。

耳邊似乎想起李後主國破家亡後的感嘆:“千里江山,別時容易見時難。”也只能“夢裡不知客”,無家可歸或者有家而不能回是多么痛苦的一件事啊!

長大了,總要離家這時的家的感覺再不是媽媽不勝其煩的嘮叨,而升華成一種記憶,一種氣味,在他鄉不如意時蒙上眼帘的一層霧。

想家,就像一杯濃濃的茶,苦澀中透著多少分淡雅;想家,就像薩克斯的聲調,深遠悠久,給你懷想;想家,就像三月的微風,溫順的另你激動。

想家。想念家中的父母霜染的白髮;想念弟弟幽默的話語;想念和弟弟為了一件小事吵得不可開膠的樣子,想念為我遮雨的屋子;想念屋後那清澈見底的水庫。

┃ 同類祝賀詞祝福語

┃ 推薦祝賀詞祝福語

┃ 最新祝賀詞祝福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