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祝福語祝賀詞吉祥話

過年想家的句子 想家的簽名說說

分類: 想家的句子

春燕、大雁結伴微笑,苦澀的喉嚨,好想聽一聲貓叫犬吠,好想抽一下爺爺的土煙味,日升日落,攪濃的鄉思和愁容,衝進藍天,伴北風怒嚎。

家是什麼?是一束溫暖的陽光,可以融化掉心上的冰雪寒霜。 家是一盞明燈,可以照亮夜行人晚歸的路程。 家是一個溫馨的港灣,可以遮擋人生中不可避免的風風雨雨。

家的味道究竟是什麼?是人生擁有的最美的情懷——牽掛中蘊含的一點溫暖,溫柔中隱藏的安靜,體貼中蘊含的一絲情誼。它如此牽動我的神經,哪怕是細微的點點滴滴……

遭遇離騷的屈原,在放逐的過程中,想得最多的就是那個家――郢都。所以無論多少苦難,他都可以戴著高冠,佩著長劍,行吟著自己的“九歌”。

家就像根,永遠是樹葉的家;家就像紅布條,永遠繫著遊子的心,家就像大衣一件,不會提高溫度,但卻給予人們連火爐都不能替代的溫暖.

長大了,總要離家這時的家的感覺再不是媽媽不勝其煩的嘮叨,而升華成一種記憶,一種氣味,在他鄉不如意時蒙上眼帘的一層霧。

每當夜深人靜,月光透過窗戶如水般灑落在我的床前的時候,我就會暗吟李白的《靜夜思》“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目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想家,就像一杯濃濃的茶,苦澀中透著多少分淡雅;想家,就像薩克斯的聲調,深遠悠久,給你懷想;想家,就像三月的微風,溫順的另你激動。

我是夜行的旅人,無論我走的多么遙遠,家是天幕中最亮的北斗,默默地照亮我的旅程。那時,我踏實地、無拘無束,在漆黑的蒼穹飄來飄去。

聽龐龍《家的味道》的時候,妻正端上晚飯。在歌曲抒情的鏇律和龐龍的深情演繹中,一種久違的溫馨從心底升騰,鼻子有些發酸,思緒早已飄至故鄉。

不知不覺中,心被家的圖畫填的滿滿的,想說些永久的祝福給想念的所有人和物,然而話到嘴邊卻不能組成一句整的句子來表達內心的情感。

想家的時候,讓我情緒低落。想家的時候,讓我夜晚難以入眠。自來到新鄉幼兒師範學校以來,每到夜深人靜的晚上,都會讓我情不自禁地想起家。

家就是人生最美的擁有。她是一份牽掛中蘊涵的一點溫暖,她是一絲溫柔中隱藏的一份寧靜,她是一份體貼中表達的一絲情誼……她是尊重、信任和寬容……

雨,淅淅瀝瀝的下,不適時宜地驚擾著散漫的思緒。 隨手,打開音樂,依舊是單曲循環,依舊是孫楠的那首《風往北吹》。 磁性的聲音,憂傷的鏇律。

轉眼又到年下,舊年曆已翻到最後一頁,新的一年如約而至。思念總會在這一時刻盡情燃燒,漂泊在外的異鄉人早已按耐不住回家的心緒;手掌大的臉刻滿地是興奮,喜悅,幸福。

┃ 同類祝賀詞祝福語

┃ 推薦祝賀詞祝福語

┃ 最新祝賀詞祝福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