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祝福語祝賀詞吉祥話

七夕節來由和祝福語

分類: 七夕節祝福語祝賀詞

七夕節來由和祝福語

推薦會員:李菲  分類:

每年的2月14日為西方的情人節,其實在我國也有兩個“中國情人節”,一個是正月十五“元宵節”,一個就是每年的農曆七夕;每年農曆七月初七這一天是中國的傳統節日七夕節。七夕節始於中國漢朝。相傳,在每年的這個夜晚,是天上織女牛郎鵲橋相會。織女是一個美麗聰明、心靈手巧的仙女,凡間的婦女便在這一天晚上向她乞求智慧和巧藝,也少不了向她求賜美滿姻緣。相傳農曆七月七日夜婦女在庭院向織女星乞求智巧,故稱為“乞巧”。其起源於對自然的崇拜及婦女穿針乞巧,後被賦予了牛郎織女的傳說使其成為象徵愛情的節日。七夕節婦女穿針乞巧、祈禱福祿壽、禮拜七姐、陳列花果、女紅等諸多習俗,甚至影響至日本、朝鮮半島、越南等漢字文化圈國家。 

2006年5月20日,七夕節被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列入第一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現在又被認為是“中國情人節”。

在歷史長河中,文人寫下了很多膾炙人口的詩詞來表達在七夕節情人間的情感。特別是秦觀的“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在戀人離別時是經常用來表達戀戀不捨之意。

古詩十九首·迢迢牽牛星
迢迢牽牛星,皎皎河漢女。
纖纖擢素手,札札弄機杼。
終日不成章,泣涕零如雨。
河漢清且淺,相去復幾許。
盈盈一水間,脈脈不得語。
行香子·七夕(宋)李清照
草際鳴蛩,驚落梧桐,正人間、天上愁濃。
雲階月地,關鎖千重。
縱浮槎來,浮槎去,不相逢。
星橋鵲駕,經年才見,想離情、別恨難窮。
牽牛織女,莫是離中。
甚霎兒晴,霎兒雨,霎兒風。
秋夕(唐)杜牧
銀燭秋光冷畫屏,輕羅小扇撲流螢
天階夜色涼如水,坐看牽牛織女星。
七夕(五代·後唐)楊璞
未會牽牛意若何,須邀織女弄金梭。
年年乞與人間巧,不道人間巧已多。
七夕(唐)杜牧
雲階月地一相過,未抵經年別恨多。
最恨明朝洗車雨,不教回腳渡天河。
七夕 (唐)權德輿
今日雲駢渡鵲橋,應非脈脈與迢迢。
家人竟喜開妝鏡,月下穿針拜九宵。
七夕 (唐)徐凝
一道鵲橋橫渺渺,千聲玉佩過玲玲。
別離還有經年客,悵望不如河鼓星。
鵲橋仙(宋)秦觀
纖雲弄巧,飛星傳恨,銀漢迢迢暗渡。
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
柔情似水,佳期如夢,忍顧鵲橋歸路!
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七夕醉答君東 (明)湯顯祖
玉名堂開春翠屏,新詞傳唱《牡丹亭》。
傷心拍遍無人會,自掐檀痕教小伶。
韓莊閘舟中七夕 (清)姚燮
木蘭槳子藕花鄉,唱罷廳紅晚氣涼。
煙外柳絲湖外水,山眉澹碧月眉黃。 

歌謠

乞手巧,乞貌巧;乞心通,乞顏容;
乞我爹娘千百歲;乞我姊妹千萬年。
天皇皇地皇皇,俺請七姐姐下天堂。
不圖你的針,不圖你的線,
光學你的七十二樣好手段。
巧芽芽,生的怪。盆盆生,手中蓋。
七月七日摘下來,姐姐妹妹照影來。
又像花,又像菜,看誰心靈手兒快。



愛情其實很簡單,只需四步就能實現:1、你;2、我;3、我們的心;4、在一起。親愛的,讓我們簡簡單單地愛,倖幸福福地相守。七夕情人節快樂!()

時光流不走濃濃愛戀,時間沖不淡真愛諾言,一載相思,日日期盼,兩雙淚眼,執手相看。美麗的七夕,中國的情人節,閱讀祝福語祝賀詞願緣相牽,轉發祝福語祝賀詞牽緣如願。

你是天上月缺,我是人間月半,月老讓我倆結合,才有這圓圓滿滿。我來負責耕田,你來負責織布,我倆長相廝守,勝過神仙美眷。祝親愛的你七夕快樂!

單身不是我的錯,都是太帥惹的禍,今天只能家中坐,再慘都沒忘聯絡,祝你七夕情人節快樂,帶著愛人開心過。切記:莫要擺闊!

你工作我疲憊,你傷心我落淚,你心煩我無味。因此收到祝福語祝賀詞,一定在笑,輕啟朱唇,淺露酒窩;讀完祝福語祝賀詞,一定要開心,閉目回味,感受真情。七夕快樂!

愛不需梁祝化蝶的悲壯,需心有靈犀的默契;愛不需雄飛雌從的追隨,需相濡以沫的支持;愛不需山盟海誓的承諾,需默默地關注時常聯繫。預七夕快樂!

青絲寸寸愁年長,七月七日鵲橋上,對月形單望相互,不羨牛郎鴛鴦。今天是中國人的情人節,願有情人終成眷屬!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天涯海角,而是我在你身邊,你不知道我愛你!七夕到了,牛郎織女雖然天地相隔,但他們的心在一起,七夕送你我的真心。

最想跟你說的是愛你,最想與你走的是人生,最想和你過的是日子,最想帶你去的是鵲橋,七夕情人節到了,親愛的,我愛你,願你七夕快樂!

一生等待,幾世緣分,架鵲成橋,彼此執手,晶瑩淚珠,灑下凡塵,美好祝願,傾情奉獻,七夕快樂,幸福甜蜜,一條祝福語祝賀詞,融情萬分。

七夕來到,祝福巧立名目,只為送你幸福。願你心靈手巧有風度,願你大巧若拙有深度,願你巧奪天工有氣度,別說我花言巧語,七夕咱倆共渡。

明月皎皎照星漢,銀河燦燦恨無邊。七夕到來鵲橋建,牛郎織女永愛戀。你我今日心相連,七夕之夜情纏綿。白首同心永不變,幸福生活比蜜甜。祝七夕快樂無限!


 

┃ 同類祝賀詞祝福語

┃ 推薦祝賀詞祝福語

┃ 最新祝賀詞祝福語